-时灯-

我的贫瘠一眼望到底.

【砂理】砂砂喜欢你,并递给你信用点

  快跑,这个作者又在歹毒的产出废萌了。是伟大的阮梅女士制造出来的类似于砂金nunu的造物!

  

  Summary:砂砂不懂,砂砂只是觉得你值得最好的。

  

  

  

-  

  黑塔空间站与公司一直有合作。这次,也是拉帝奥作为「公司」代表与空间站方洽谈项目事宜。

  

  说实话,拉帝奥自己并不太喜欢和那群大聪明俱乐部的人交际,就他认识的几位而言,他们都太…礼貌点来说是不染红尘,说难听点就是这帮天才根本无所谓人世的纲常伦理。

  

  黑塔不用说,这家伙不仅日常把赊账丢给艾丝妲,还明明是个奇物收藏家,却根本不在意那些奇物。当年「相位灵火」的丢失差点给空间站带来了毁灭性的危机。

  

  在他成为老油条之前,尚且还有少年心性时,拉帝奥曾质问过黑塔,为何收集奇物却不妥善保管他们。

  

  “喔,那是我玩腻了的玩具,我为他们建造了一座空间站已经够可以了吧?那些东西本质上只是堆在仓库吃灰罢了。教授,你会在意你曾批改过的那些学生多一张或者少一页的论文吗?”

  

  “…如果说我会呢?”

  “不错,很有责任心。那你是教书育人的老师,我是兴趣使然的研究员,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至于一向谦和有礼的螺丝咕姆也不例外。他不在乎那些东西,不如说在他的领域内,他是纲常伦理的蔑视者——他正试图建立新的法则作为取代。

  

  而阮梅,或许更极端些。她完全不在乎公式,接着漠视生命的意义。她创造的产物不符合心意的便销毁或者丢弃,阮梅愿意深入研究但并不代表情愿对这些产物负责。

  

  这次也不例外,阮梅又研究出了一种新型携带感情的生物,然后打包扔给了黑塔空间站。不巧的是,这次列车组并不得空,黑塔方显然不乐意做小家伙的接盘侠。

  

  于是,这次他们把主意打向了那位认真负责的合作商代表——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

  

  “教授,我代表黑塔女士感谢您一直以来的付出。这是送给您的礼物,请您务必收下。”

  

  说罢,艾丝妲将小盒子强硬的塞进拉帝奥怀里,迈着与当年托帕上门讨债时黑塔逃离现场相同的方式,迅速离开了会议室。

  

  拉帝奥把盒子打开,俨然是个灰扑扑的小家伙。他很难概括小家伙的种族,他是人形的,只有巴掌大,除此之外还有狐狸的耳朵和大尾巴。该死,这个妹妹头到底是怎么把自己弄得这么脏的!

  

  那只灰黄色的团子攒在盒子里,这么大动静居然没有醒,拉帝奥怀疑小家伙是被麻醉针药倒了。他睡得不太安稳,拉帝奥把目光投向桌子上无人问津的紫色糖果,它泛着蓝莓的香气。

  

  “一只没人要的狐崽子,和一块也没人要的糖果。”

  

  拉帝奥无意义的笑了笑,把糖果塞到了小家伙怀里。不知是有东西抱着了还是蓝莓的香味给予了足够的安全感,他看起来睡得安稳了些。

  

  

-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小灰团子洗干净。而小家伙也终于等到麻药过劲,苏醒了。鉴于阮梅说他是比那种只会“哞扭,哞扭”的小猫糕还要聪明些的智慧型生物,拉帝奥就把空间站的事情一并和他说了。

  

  “小家伙,我是维里塔斯•拉帝奥。总的来讲,你被打包送到了我家。你得告诉我你的名字,方便我称呼你。”

  

  “我叫砂金,拉掉先生。”

  “…是拉帝奥。”

  “对不起,拉…拉掉…”

  

  砂金能够说的单词不多,也听不出其中的区别,他只是感觉自己似乎说错了话,于是小小声的重复了一遍。

  

  “啧,看来你的通用语水平需要提高,你先叫我维里吧。你太脏了,我要把你洗干净。”

  

  拉帝奥把砂金带到了浴室。那个浴缸对于巴掌大的小家伙来说实在太超过了,拉帝奥恶劣的想,如果砂金洗澡很淘气的话,就拔掉水塞把他冲走好了。

  

  不过,善良的拉帝奥教授并没有那么狠心,他只是把小家伙灰色的衣服脱掉,放进了浅许多的洗手池里。砂金绝对是第一次洗澡,他被水池积蓄得愈来愈高的水吓坏了,在水池里挣扎着吐泡泡。

  

  麻烦的家伙,拉帝奥这样想着。他把平时陪自己浴洗的小黄鸭拿出来,让砂金抓住。拉帝奥准备给他洗头,便示意他闭上眼睛。

  

  “你在水里会浮起来的,别害怕。”

  

  小家伙太小用手显然无法洗干净,于是拉帝奥取出一根棉签,挤了洗发露搓了起来。砂金骑在小黄鸭上,身体脱离了水面,不一会儿就忍不住瑟瑟发抖。

  

  拉帝奥见状便时不时掬起一小捧水,淋在砂金身上,以免小家伙失温。也不知道小家伙会不会生病,如果会的话药量又是个问题。

  

  砂金的头发触感很特殊,像是一捧不知何时会融化的雪,拉帝奥不自觉放轻了棉棒的力道。万幸拉帝奥有带妆的习惯,家里有卸妆棉,拉帝奥可以用它擦掉砂金身上的污迹。

  

  这一擦可不得了,原本灰扑扑的小家伙,就像是去除了瑕疵的璞玉,蓝紫色的眼睛又额外加了一丝神秘。真是模样讨喜的小家伙,不过胆子似乎很小啊。

  

  砂金在这个过程里一直夹着尾巴,立着飞机耳,明明是上挑的狐狐眼,却看起来可怜极了。拉帝奥几乎要检讨自己是否对他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拉帝奥觉得有趣,干脆用力拨弄了一下小黄鸭——既然这么楚楚可怜,不如就此欺负一下好了。小狐狸嘤嘤呜呜的,死死的抱住塑料鸭子,在洗手池里颠簸着。

  

  接下来就要出浴了。就让小家伙湿淋淋的显然不行,用吹风机的话,拉帝奥怀疑最轻的那挡风也会把金毛狐狸吹个跟头。

  

  那要怎么办呢?拉帝奥盯着脚下正在工作的扫地机器人陷入了沉思。啊,他拍了一下手,从储存室里翻出了闲置的烘干机。这还是他购买扫地机器人赶上夏促时,作为赠品打包给他的。

  

  拉帝奥把小团子塞进烘干机便转头着手给砂金准备一些吃食,也不知道他在黑塔空间站有没有吃东西什么的。拉帝奥从冰箱翻出酸奶,再配了一小块面包。

  

  拉帝奥从烘干机里拎起小家伙的时候,被他狠狠的咬了一口。还挺记仇,砂金显然是在不满自己当时给他洗澡时,拨弄小黄鸭的那一下。

  

  “啧,你这只难驯的狐狸。饿了吗?我给你准备了酸奶和面包。”

  

  小狐狸似乎在做什么很艰难的心理斗争,然后他蹭了一下刚才咬拉帝奥的位置,转头去桌子的位置吃东西。

  

  砂金很警觉,他先反复的闻,鼻子翕合着,然后用舌尖试探性的舔了一口。好甜,小狐狸幸福得眯起眼睛。他没有接着吃下去,砂金跑到拉帝奥放酸奶盖的位置,舔得津津有味。

  

  这家伙怎么跑去舔盖子了,拉帝奥有些无奈,打算下次直接把酸奶从盖子上刮干净。小家伙吃的很香但同时也吃的很狼狈,酸奶和面包屑糊了满手,连脸上也没能躲过这劫。好好的金毛狐狸这次变成圣诞狐了。

  

  拉帝奥认命的带他重新做了一遍清理,心里盘算着要把迷你家具和迷你衣服提上日程。他想起自己有同事就很喜欢棉花娃娃,也会给他们定做衣服。

  

  拉帝奥一在购物软件上搜关键词,果然搜出了不少东西。一不做二不休,他今晚紧急下单,明天就能到。只是拉帝奥买的太着急,没有注意东西被送到了博识学会。

  

  至于博识学会日后一直流传的十大不可思议之一的——博识学会有位表面严肃苛刻,私底下是什么少女心都来的教授,那就是后话了。

  

  小家伙显然不能再回那个脏兮兮的盒子睡,但家里也一时半会找不到可供砂金休息的地方。拉帝奥只好捧着小小一团的砂金和自己躺进同一个被窝。

  

  从黑塔空间站辗转到现在的拉帝奥显然累极了,几乎沾到枕头便睡着了。于是砂金从暖融融的被子里爬出来,平静的扫视了一圈眼前的环境,又看了看枕边的人——简直就和被带回来的那颗蓝莓糖一样。

  

  砂金暂时没有从对方身上察觉到恶意,也没有获取到足够的资源,那就先这样寄人篱下一段时间吧。

  

  

-  

  拉帝奥醒来的时候,看到身边的小团子还在睡,便先行起床给二人准备早餐,他还得上班呢。在噼里啪啦的油蹦声中,拉帝奥隐约听到了什么声音,尖尖细细嘤嘤呜呜的…好像是…

  

  砂金一早醒来发现自己被困在了床上,床到地面的距离让他不敢跳下去,谁知他宝石狐狸的一世英名就要栽于此。好在砂金是个非常识时务、能屈能伸的狐狸~

  

  “维里,救我——!”

  

  拉帝奥闻讯赶来,发现金毛狐狸坐在床边瑟缩着,他立刻意识到小家伙是不能从床上下来。看来应该制作一些类似于梯子之类的东西,供他行动。

  

  “好了,这是你的早餐旁边是午餐,我要去上班,晚上的话等我回来。”

  

  说罢,拉帝奥就去了博识学会。员工们的快递会集中在前台签收,旁边就是拆包装的地方,一方面方便纸箱循环使用,另一方面也是方便员工检查货物。

  

  拉帝奥一向嫌外包装的纸箱脏,每次都会在前台拆掉。这次也不例外,可偏偏他购买的东西和自己的气质完全不符。实际上,拉帝奥给砂金选的也不是很张扬的款式,奈何店家自作主张的给他额外赠送了一堆芭比粉、基佬紫的玩意。

  

  最致命的是,一同在场的是全学会最八卦的家伙。那人碍于拉帝奥的权威倒是没有当场说些什么,可他的眼神根本出卖了他!

  

  姑且不论明日的学会周报要如何编排他,单说他这次的购物体验也不怎么好。衣服的布料都太粗糙了,拉帝奥怀疑要是让自己穿几天得磨掉一层皮,更别提那个娇气的小团子了。

  

  但这不能全然怪店家,毕竟对方标榜的是给棉花娃娃用的衣服,又不是给人穿的,为了节约成本,布料显然没那么讲究。那干脆自己买布料给砂金裁衣服好了。

  

  别看拉帝奥以学者自居,但把他与书呆子归为一类就大错特错了。拉帝奥同时也是个雕塑能匠,拉帝奥本来就打算亲手给砂金打造一套家具,只是现在需要额外加上裁缝的工作。

  

  于是,每天都会无偿加班把同行卷生卷死的拉帝奥教授破天荒的准时下班了!他得回家给自己的小狐狸添置生活用品,舒适的生活品质是人生进修的开始。

  

  “维…维里,欢迎回来~”

  

  拉帝奥回家就发现金毛团子狐狐祟祟的,他倒也没往心里去,只当小狐狸还对这个环境有所戒备。

  

  拉帝奥烹饪完他们的晚餐,就着手开始准备小衣服的事宜。尽管小家伙住在他家里温度适宜,但毕竟是冬季,还是给砂金准备的厚实一点好。

  

  拉帝奥翻出软绒绒的毛线球就要给砂金做一套衣服。小家伙是真的很喜欢圆滚滚的东西,从回来他抱着睡的蓝莓糖,到现在追着跑的毛线球。砂金一路抱着毛线球,拉帝奥织到哪他就跟到哪。

  

  

-  

  不过砂金的心思显然没有拉帝奥想的那么单纯。虽然他的size小了一点,长相萌了一点,不过可是一只堂堂的成年狐球呢!

  

  砂金从还在培养缸的时候,就一直跟着阮梅女士。虽然她生活在远离人烟的地界,也不曾教导过他,但她并没有遏制他了解世界的手段——不如说,阮梅甚至在纵容他这一点。

  

  他对阮梅的态度很矛盾,所以下意识的远离与其相关的任何科学研究——他对生物学有着相当程度的排斥。

  

  站在生物学家的角度,阮梅很好奇,遂砂金野蛮生长,会进化到何种地步。于是砂金在阮梅的实验室自己摸索到了很多,他是计算机好手,对于世界的认知都源于那一排巨型机械。

  

  他对世界的认知既复杂又纯粹。他一面对拉帝奥有着戒备心,对其并没有全盘托出又有所保留,将能屈能伸、卖萌装傻贯彻到极致。

  

  另一方面,他也觉得拉帝奥是个很好的人,人很好对他也很好。砂金看网上说如果遇到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家伙,在观察和相处一段时间后,应该结为夫妻。

  

  砂金的逻辑非常简单:鉴于他是一只男狐狸,只能娶妻子,所以拉帝奥应该做他的男老婆。于是,拉帝奥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砂金自顾自的划为了实习老婆的阶段。

  

  拉帝奥一向是体验派,总的来说就是很注重身体的感受,所以他很懂得照顾自己,哪怕身为独居男性,也对自己的空间有极高的舒适度要求。这在砂金看来是自律与贤惠的一种表现。

  

  更别提…自己的准老婆正穿着一身毛茸茸的睡衣,带着黑框眼镜,额头别着一排固定刘海的卡子。而这样秀色可餐的老婆还在给自己织衣服!

  

  简直就是人妻感拉满——

  

  拉帝奥哪知道这些事,他这几天都在马不停蹄的置办砂金的生活用品。第一天织了毛衣;第二天织了线裤、帽子什么的;第三天做了梯子让砂金来去自如;第四天就是砂金的小型家具、餐具之类的。

  

  有了这些东西的金毛狐狸显然能够打理自己了,他把妹妹头剪掉,带上拉帝奥改良的帽子,用余料给自己整了个披肩,真是个花枝招展的狐狸。

  

  拉帝奥看见自家毛茸茸从小可怜摇身变成贵公子还有些不习惯。直到砂金一如既往的抱着自己毛茸茸的尾巴蹭自己手指,欢迎自己回家。对味了,还是那个小家伙。

  

  砂金觉得这是仪式感的一环,他并没有想要拿这个卖萌,可自己的准妻子还是把他当做小孩子宠。会给他打理头发、梳尾巴毛、亲自给他洗澡,喂他食物。

  

  这简直是危言耸听!是可忍孰不可忍?

  

  问:被老婆当小孩子了怎么办?

  答:啊对对对,开摆!大丈夫能屈能伸,人类的道德观束缚不到小狐狸,从今天就开始做妻宝狐~

  

  没错,砂金立刻躺平了。心安理得的接受老婆的打理和照顾,装乖的越来越上道。他知道每一种可以轻易勾引老婆的方法:比如说如何在老婆做手工的时候得到贴贴;如何在老婆看书的时候得到摸摸;如何和老婆一起洗澡不被水阀冲走什么的。

  

  当然,这期间并非没有甜蜜的烦恼。狐团子惯是睡觉不老实的,巧的是拉帝奥也一样。砂金太小,他没有完全习惯身边还有个小家伙。

  

  于是晚上经常会出现砂金被两团白花花、软乎乎、香喷喷的东西闷醒。每当这种时候,砂金就会拼尽全力的钻出来,如果做不到就哼哼唧唧的闹醒拉帝奥。

  

  当然砂金也并非一直作为先醒的那方,有些日子里拉帝奥会被痛醒。那最柔软的地方被小狐狸的尖牙咬着,第二天通常会肿,只得用创可贴贴住什么的。

  

  拉帝奥本来没有想着给砂金做床,但他对着连续肿了三天的胸口痛定思痛了下,决心给砂金单独做个窝睡。

  

  当天晚上,砂金发现自己爬床的小梯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放在客厅的小窝。他登时就闹了起来,嘤嘤呜呜的哭得好可怜哟。哪有热恋期就被迫和老婆分床睡的嘛!小狐团不停在地毯上打滚,仿佛受了莫大的委屈。

  

  拉帝奥铁了心的不管,也该叫小家伙独立了。结果是金毛狐狸死也不去客厅,就在拉帝奥床底睡着,冷了就钻进拉帝奥的拖鞋,惨兮兮的。而怀揣着莫大负罪感的拉帝奥也失了眠,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一人一狐顶着两对黝黑的眼圈大眼瞪小眼。砂金也铁了心的绝食,颇有拉帝奥不让他睡床,他就把自己饿死的气势。

  

  结果…结果当然是拉帝奥败了,他当着砂金的面把梯子重新安装上。然后告知他晚上可以继续睡在床上,不过给他搭的小窝不会撤,他想在哪睡就在哪睡。

  

  那晚上实在折腾狠了,一向一丝不苟的拉帝奥都没能发现自己的衣服上沾了好几处小狐团的金毛。总之浑浑噩噩的拉帝奥就这样去上了班。

  

  

-  

  偏巧今天倒霉的事都撞在了一起,拉帝奥牵头的科研项目资金链出了岔子,他需要在一周内拉到新的赞助,不然这个项目就告吹了。

  

  这是拉帝奥最看中的项目,明明只要把今年过去,项目就能步入正轨,偏偏就在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出了问题…

  

  “一周之后叫停?你要知道这是项目的最后一个关键期,你不能这么做…”

  

  “嗨,教授,我不是学者不懂高深的玩意。但我是商人,经过我的效益评估,这个项目不值得继续投资。”

  

  “还有最后一个月,只要项目运行过这一阵子,就能体现出它的价值,我保证。”

  

  “教授,你也知道,最近的市场行情的确不怎样。我不会拿余下的资金去投一个我不看好的项目,这么讲你懂吗?”

  “…”

  

  拉帝奥从忽然撤资的甲方那里离开,他懊恼极了,倏然手机响了。

  

  “拉帝奥教授,我是黑塔空间站的艾丝妲。”

  “艾丝妲女士,你有什么事?”

  

  “啊,我就想问问你从空间站带走的那只阮梅造物怎么样了?他没有…搞破坏吧?如果有的话,我代表空间站方会提供一定的补偿…诶,黑塔…”

  

  “你说砂金?”

  

  “恩,现在我是黑塔。这家伙不愧是跟阮梅待过。他从模拟宇宙中提取了蛰虫的序列信息,又加以香涎干酪的干预,造出了比现有真蛰虫繁殖能力更强的东西。

  

  不过仅限于繁殖能力了,实际战斗力和长相是没法比的,但那差点把我的模拟宇宙卡出bug。我本来对他是放养式的,但我懒得收拾他有可能会捅出的烂摊子,于是把他塞给了你。

  

  听你说看起来似乎挺老实,不过我劝你仔细查一查,万一哪天真出了什么事,恐怕你可控制不了。”

  

  拉帝奥挂掉电话,倏然有几分后怕。把手机打开反反复复的查询,直到发觉隐秘处的红点——定位系统、录音软件、监控频道,小家伙整挺全啊。

  

  拉帝奥气笑了,这都什么事啊。他把对方当傻白甜养着,结果傻白甜竟是他自己。工作上的不虞和家里的东窗事发将拉帝奥笼进一片阴霾中,他沉默的回到家。

  

  而监听到一切的砂金显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一开始还若无其事的想要抱着尾巴蹭拉帝奥的手指。谁知拉帝奥连一个眼神也不愿分给他,只阴沉着坐在沙发上。

  

  “…拉帝奥,对不起。”

  “不装了?这不是能念清楚我的名字嘛。砂金,究竟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砂金低着头,从包包里抽出几张信用点递给拉帝奥。拉帝奥不耐烦的摆摆手,不明所以。

  

  砂金接着又从包包里抽出更多的信用点递给拉帝奥。可拉帝奥还是那个表情,没有丝毫动容。

  

  砂金终于委屈巴巴的蹭了一下拉帝奥的手指,爬到他改良过的拉帝奥的终端上,点开他的支付余额。这一看可不得了,后面夺少个零???

  

  “砂金…你这是?”

  

  砂金立起飞机耳,耷拉着尾巴,膝盖并得紧紧——标准的土下座。随即抬起头,可怜的小脸上泪眼朦胧的。

  

  “老婆我错了!呜呜,老婆我不该藏私房钱的,这是我全部的家产了…老婆你看够不够用?”

  

  “这,也太多了…停停,不是够不够用的问题。我不要你的钱,我需要你解释清楚我手机里的那些东西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

  砂金扑过来,不停的蹭着拉帝奥的手指,恳求着对方的原谅。

  

  “我害怕你不要我,我想知道你在做什么,我…我一个人在家也很想你。一开始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你相处,没有人愿意像你一样陪伴我,他们大多不管我…所以,一开始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做。

  

  后面是…我发现你好像喜欢我那个样子,我也喜欢依赖你、被你照顾…但你不总是在家陪我,我不总是能看见你…”

  

  “嗯哼,还有呢?”

  

  “那些存款是合法途径赚的!我没有做别的勾当。阮梅给过我一笔钱,我在家里没有事做,所以就拿他们去投资,钱就变多了!

  

  拉帝奥你总是照顾我,也一直在养我。但我不总是希望你把我当一个小宠物或者是什么闲来打发的小玩意儿。

  

  我希望我不仅是被你拥有的存在,也希望是能与你并肩的存在…”

  

  “…我真没想到我项目原本的第二大股东居然是你。喔,第一大股东撤资了,现在应该是你了。”

  

  这天晚上,砂金识趣的没有缠着拉帝奥,自己把小床搬到拉帝奥床下,陪着他。而混沌的拉帝奥,当然整夜整夜没睡着。

  

  意识:你该睡觉了。

  大脑:我把对方当宠物,对方把我当老婆。

  

  意识:那你们是什么关系?

  大脑:我以为是主人与狐。实际上,我是他的大白脸,他是我的迷你富婆。

  

  这要你,你能睡得着觉?!

  拉帝奥彻夜难眠、拉帝奥辗转反侧、拉帝奥尖叫抓挠。于是他爬起来了,挪到了书桌前,找出一沓算草纸。本金为x,贴现率为y,项目回转周期…

  

  于是拉帝奥发了狠、忘了情,泪流满面的计算自己的项目多久之后能把人钱还清。当然,他姑且还没有考虑砂金是否同意股权转让这码事。

  

  很多年后的砂金是这样说的:转让,打死都不会转让的。教授就是要欠我一辈子我才安心~

  啧啧啧,拉帝奥完全着了狐狸精的道!

  

  第二天,拉帝奥生无可恋、精神恍惚的爬起来做了早餐,等事后才发现早就把砂金的份也妥妥准备上了。

  

  紧接着是项目组的其他成员喜出望外的告知他,新晋的最大股东把差的那部分钱补上了,项目可以继续推进。

  

  最后,是坐在他桌子对面,享用早餐的尖耳朵、大尾巴金毛男。不是,等等,你谁啊?!

  

  “嗨,早安,拉帝奥。这顿早餐算你20块钱吧,离你还清我的债务又近了一步,今天也请继续加油吧。”

  

  “混蛋,我没同意这件事。你…你是砂金?你怎么变大的?”

  

  “你听说过青蛙王子吗?你就当我得到真爱之吻了吧,拉帝奥公主~”

  “砂金你这个花言巧语的混蛋、骗子、白痴!”

  

  砂砂听不懂,他只是喜欢你,并递给你这辈子都还不起的信用点套牢了你~

  

  

  

                                                end.

  

  

  我也解释不清楚为什么砂金会变大(就当啊哈干的吧)

  教授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要随地乱捡金毛狐团子,会有概率被套牢一辈子的。拉帝奥教授,请再带一次眼镜吧,我什么都会做的(抹泪)

  感谢喜欢,依旧希望得到反馈。

  

  

  

  

评论(69)

热度(2957)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